close

IMAG0777.jpg

巴巴最近愛旅行~於是開始關注一日遊的行程也可不用自己開車的好康事!!

找來找去發現台灣好行很適合~台灣好行便滿很多城市~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唷!!

這次巴巴找了往新竹縣的台灣好行獅山線搭乘~一路會停-竹東--綠世界--北埔--峨嵋--獅山

所以我們選了先到獅山爬古道和停北埔老街逛逛市集~

 

一早先搭免費公車去火車站---在搭乘台鐵六家線到新竹高鐵站--台灣好行的車牌在站前唷!!

在搭車前往獅山~~沿途風景好美~可看到一顆顆澄黃的柳丁掛在樹上~好樸實的地方啊~

IMAG0755.jpg

約中午到了獅山先到遊客中心野餐~其實在高鐵站買了果汁漢堡來充飢囉!!

臭晴有點暈車只吃了茶葉蛋和地瓜!!

IMAG0762.jpg

 

IMAG0753.jpg

嫻嫻胃口比較好~

IMAG0757.jpg

獅山教室裡擺滿課桌椅~黑板上介紹獅山的步道~

獅山有很多步道~但水濂洞步道目前整修~所以我們直接選了六寮古道爬~

IMAG0759.jpg

獅山教室前的桂花樹~我很喜歡桂花!!

大約吃了些一點心後~開始爬六寮古道囉!!很期待在古道了會出現怎樣的美景呢?

IMAG0764.jpg

入口是一片村落~旁邊沿著溪流!!~

IMAG0766.jpg

溪流裡是村民養的鴨群~正在水裡嬉戲!!

IMAG0767.jpg

地圖介紹著六寮的景點!!

IMAG0768.jpg

這是往萬佛庵的橋步道~

其實走六寮古道也會遇到萬佛庵唷!!

IMAG0769.jpg

第一站會先到親子亭~上亭晃一晃吧!!

IMAG0770.jpg

山路算好爬~但還是很耗體力~

又帶著兩個小鬼頭一直牽著我和爸爸的手~要我和巴巴拖著走~挺累!!

最後兩個小鬼頭都去牽巴巴~巴巴一人要拖兩個~辛苦了!!

IMAG0772.jpg

往前走會來到一個寧靜的村落~村落前有一個草亭~

先讓小朋友做下來喝水吃甜甜圈~

IMAG0774.jpg

眼前寧靜村落~美如一幅畫!!再配上個小妞~讚啦!!

IMAG0776.jpg

沿途上看到紫色花多開好美~~拍一下!!

之後就開始走窄泥山路了~我覺得如果是成人算好走!!

如果牽著小孩不太好走~因為深怕一沒踏穩會摔下山~

當我很害怕抓著嫻走時~嫻其實很害怕但一直用很輕鬆口氣和我說話~

讓我緊張的心情緩了不少~

終於爬到七星亭了~~~成功爬完六寮古道拉!!

IMAG0778.jpg

到七星亭之後要往下走到萬佛庵~才會到獅山公車搭車處~

IMAG0784.jpg

萬佛庵~~~

IMAG0787.jpg

 

IMAG0788.jpg

爬下山剛好看到台灣好行的車停候在那!!

晴嫻用跑的想搭上這班車~不然下一班要等30分鐘!!

到車旁和司機打招呼~先帶晴嫻洗手再上車!!

再搭車到北埔買甜糕~

晚餐回火車站吃爭鮮~但我發現我一直很想昏睡~壽司只吃一盤就不行了!!(根本吃不下)

晚上老公跟我說~我因該是水喝太少了!!下次爬山要準備足夠的水和運動飲料~

因為要讓小朋友喝~自己捨不得喝阿!!

IMAG0879.jpg

哈!!耶誕節快樂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咚咚夢想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