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70330_103900_vHDR_Auto_p.jpg

(米蘭大教堂)

其實參加前本來計畫去德國自助~巴巴順便去慕尼黑參加展覽~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是研究德國背包路線資料~

之後巴巴說不去參展了~選德國旅行團吧!!~最後一變再變改成義大利!!~

 

要選行程前我先問自己---

你為什麼想去義大利?最喜歡哪一個景點?

其實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夢想去義大利~我迷戀山城!!所以我最愛托斯卡尼~

但這次我回答自己~我最想去威尼斯彩色島和阿瑪菲~卡布里島~~

總覺得一生只會去一次的義大利~不要只跑義北~~要就全部!!不然還會再來第二趟~

(迷之音:你一定要來第二趟拉!!因為蘑菇村好想去啊!!西西里島也是義大利阿!!)

 

再來就是把所有義大利行程的旅行社團看遍---

雄X--團費非常便宜~行程感覺走馬看花並沒深度旅遊~(但真的很便宜)

可X--行程好一點~但部分飛機是早班飛機~女兒不可能不睡覺搭白天飛機怕吵到別人~~(也是很便宜)

行健--有去五漁村和山林~但是沒到阿瑪菲~價格好像是9萬多 (我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)

巨匠--有走阿瑪菲行程  費用約7萬多  (中價位~朋友有說這家還可以~但老公不要)

理由:蜜月和老公參加華友西班牙團到唐吉軻德客棧遇到雄X團~雄X團友說我們搭好久的車終於拉來這裡~好累喔!!

老公嚇到說怕怕拉車!!

鳳凰--行程很吸引人文字包裝的很好~我相信大部分找行程的旅人都會到網路看旅行社評價~(阿娘為都負評居多~老公聽到鳳凰馬上說不要)

東南--最後沒選~行程和巨匠雄X差不多~

老公說參加好一點的拉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華友--華友是走高檔路線~行程和誠翔差不多!!但不二價不含小費!!(選到不二價的團~約快13萬)

太一--看到價格就沒看行程了(預算夠的朋友可以去看看)

誠翔--其實好早前就知道這家旅行社了~網路評價也不錯~有早鳥優惠~團費包小費~

最後華友和誠翔戀愛二選一啦!!

兩家行程大致上差不太多~只是華友不二價沒早鳥沒包小費!!一家四口出去會超出預算~(出門總不可能不買咩!!)

很重要點----

我很重視住宿旅館~~我把誠翔住的地方一個個去搜尋~感覺住的飯店大致上我超愛!!

於是打電話到公司詢問~業務很阿莎力讓我議價~~給了不少折扣耶!!(因為我超過早鳥時間無法優惠太多)

但業務很阿莎力給我全部早鳥優惠!!!~~只是必須兩天內付訂金(當然馬好!!)

(另外)誠翔親子旅行小孩有優惠方案~有三選項!!可以去了解看看喔!!

P_20170330_121422_vHDR_Auto_p.jpg

(義大利冰淇淋超好吃)

出發前我跟老公說:領隊只是把我們平安帶去帶回就是最大任務!!其餘天災啥的不要太抱怨!!~

我們就當我們是背包客自由探險自由玩!!(我真的是好客人阿)老公也認同~

因為我看過不少文章遇到天災車遲壞猛抱怨旅行社爛!!但都花錢出來了~轉個念就是快樂!!

在網路文章有看到一個好領隊(誠翔)ERIC~

當我去參加行前說明會看到領隊名字~心驚!!!!!!!!!!!!!!!!!被我遇到了~耶!!

果然真的是好領隊!!也因為是行前有拜拜~~旅行一路順暢~~還去了藍洞!!

IMG_20170403_112914.jpg

(威尼斯道奇宮)

如果有人問:五歲去義大利好嗎??

說真的必須遇到對的好導遊~~ERIC本身很喜歡小孩!!所以他對我兩個女兒特別照顧關心~

甚至搭飛機他會去跟櫃台說小孩可優先登機~~(在羅馬要回台時我們經濟艙優先登機)

也可能他人脈太好~~自理餐我們跟他去吃~餐廳還送小朋友義大利麵吃捏!!(超不好意思)

 

P_20170331_134726_vHDR_Auto_p.jpg

(威尼斯鳳尾船)

如果五歲想帶去義大利?好嗎?回歸正題----

光說搭飛機要搭很久~所以盡量選晚上過夜飛機~因為睡一下用各餐很快就下飛機了~

但行前也必須先說明~搭飛機要安靜完全不說話~(要五歲小朋做到可能嗎?)

當然可以喔!!晴嫻安靜乖到後面位置的乘客跑來和巴巴說~~~你女兒也太乖了吧???????????????

 

遊覽車讓小孩看窗戶~~偶爾小聲跟他說:你看   城堡!!!讓他自由搜索他想看的風景!!(這招很有用)

火車上--是開方空間~其實義大利人對說話很有耐度~他們自己說話都很大聲囉!!

拿些圖紙色筆讓小孩在車上畫畫~~~

晴嫻可以畫兩個小時唷!!不會吵鬧!!但偶爾會說話啦~只是我會提醒不可以大聲

P_20170401_112255_vHDR_Auto_p.jpg

(彩色島)

吵項目解決了~~那行呢??

五歲小孩走的了義大利嗎?義大利真的要走嗎?

義大利真的要走~有一次我跟老公吵這話題~行前我一直覺得跟團應該不會太走吧???

走一小時了不起吧??結果答案是要走好多好多路!!!

平均一天走一萬多步~到羅馬約有一萬七步~我想小孩走累會開始鬧會哭要抱或哭不走!!

怎麼辦?在半年前我們開始練體力~~

在我部落格紀錄不少走古道的文章~是的!!是為了訓練可以走義大利而走~

六日一定抓去走路爬山~(走完六寮古道哭不走~我繼續抓去走其他古道步道)

P_20170402_150649_vHDR_Auto_p.jpg

(聖米吉安若爬高塔)

效果真的很好!!晴嫻不管多遠就是走完~~也不哭鬧!!~

我腿都好痠說~~他們都不喊的!!

P_20170405_091223_vHDR_Auto_p.jpg

睡覺呢?

建議帶小朋友平常玩的娃娃~小娃娃越小越好~

可能到異鄉晚上睡覺要安全感會哭~~我給晴嫻個人選了一隻小娃娃吊飾帶去晚上睡~~

重點要有心理準備不見~~哈哈!!

在卡布里島洗衣服~早上沒乾我忙著用吹風機吹乾~~忘記了他們的娃娃!!

其實過幾夜就習慣啦~~

嫻很傷心~~我說沒關係!!到羅馬買仙杜瑞拉娃娃給你~(我有看到一隻好精細娃娃)

有乖才給!!

其實不帶安撫娃娃玩具也沒關係啦!!

P_20170403_144154_vHDR_Auto_p.jpg

(龐貝古城)

小孩出國很容易感冒~退燒藥暈船藥一定要備!!旅途晴有點小燒(37.6)給吃藥好轉了!!

四人出國只帶6套衣服~~因為兩大人手要抓小孩無法拉太多行李~~

 

所以帶5歲小孩出國去義大利是可行的唷!!

P_20170406_172931_vHDR_Auto_p.jpg

吃的方面---

說真的誠翔的伙食太好了~吃得非常好份量很多又好吃~

但小朋友一定吃不完或太累吃不多!!

話題就回歸報名時候----孩童優惠3選一

我當時是選第一項---省5000   小孩佔床含餐點 (意思餐都和大人一樣)

記得第三項是團費半價~但不佔床不含餐~(如果只帶一位小孩很適合選)

餐點部分是要自己點餐!!!其實我回來感想是可行的~

可以請領隊協助點餐(誠翔領隊很好  放心)

介紹一下大人餐點: 桌前麵包   蔬菜沙拉(有時會有)   義大利麵或墩飯    主餐牛排豬排雞排海鮮(看當時的餐是什麼)

要小孩全部吃完很難!!

通常義大利麵和墩飯就非常好吃~~但吃完很飽!!所以建議單點飯和麵囉!!

(因為我女兒餐餐吃大人餐吃不完阿!!感覺好浪費唷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咚咚夢想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